爬行的摇摆教师

要开学了先更一个算是番外吧
可能有点剧透
雷古勒斯视角
雷古勒斯迷情剂的味道与艾科无关
所以依然无cp
然后用自己的渣字配图我感到羞耻
但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图片了……

雷古勒斯很喜欢艾科,可以说,非常喜欢。
如果没有战争,他也许会考虑安多米达带着狡黠的笑容跟他提起的关于艾科的那种事,不幸的是,他根本就没有太多机会和艾科相处。
艾科不同于那些争抢着看《女巫周刊》的女学生,雷古勒斯发现,她的思考与言谈让人着迷,那些对于宇宙对于人性的思考,对于在生活在魔法世界的人们是很少接触到的,他们在乎的只是如何施好一个恒温咒,以及……是否纯血。
雷古勒斯是一个姓布莱克的斯莱特林。他的哥哥是一个姓布莱克的格兰芬多。布莱克家的长子令人失望(对于母亲来说,是令人崩溃)地分到了格兰芬多,那么,雷古勒斯自然就成为家族中被“寄予厚望”的人。雷古勒斯并不是一个极端的纯血统论的支持者,实际上,他只是看起来是一个支持者,或者说,在遇到混血的艾科之前是一个纯血统论者。
通过与艾科短暂的相处与交流,雷古勒斯发现一个混血巫师也可以天赋异禀,他还曾在国王十字车站看到她的父亲,他才了解,原来麻瓜不是像母亲所说的“肮脏”,他们也可以很有智慧,去改善生活,去探索宇宙——用他们自己的方式。
某个方面看来,雷古勒斯是有些怨恨艾科的。如果没有艾科,他可能会乖乖地做一个食死徒,为黑魔王效力,但是艾科让他不得不在黑暗与光明中徘徊。自己曾经帮助艾科融入魔法世界,平衡麻瓜科学与魔法,但是,艾科可以帮助自己平衡黑暗与光明吗?
雷古勒斯不像哥哥,他承认自己没有勇气向家族反抗,没有勇气和自己的学院唱反调。但也许,他只是不忍心看见母亲与姐姐脸上的失望与无奈,不想被自己的学院排斥。也许,他只是想要维持自己家庭注定不会长久的平静。
他成为了一名食死徒。
他本以为艾科会帮助他,就像曾经他帮助艾科一样。
艾科说了很多,什么“希特勒”“纳粹”等等,雷古勒斯对麻瓜历史没有什么研究,但是他知道,这并不是什么美好的词汇,而且……非常不适合来形容他,非常。
雷古勒斯也许能够感觉到,在艾科看来,每一个斯莱特林都可以成为食死徒,但雷古勒斯?不行,绝对不可以。
看着艾科一反拉文克劳常态地像一头格兰芬多狮子一样在发泄着对自己的不满与失望,雷古勒斯忽然想要去证明,证明自己不是十恶不赦的希特勒的信徒。
也许,平衡科学与魔法很容易,如果想要平衡光明与黑暗……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雷古勒斯选择了不顾一切地从暗处冲向光明。
当他沉入湖底的那一刻,那一刻仿佛非常长久,似乎要比他的生命历程还要长,他先是闻到了刚刚修剪过的草坪的味道,那是他在迷情剂中闻到的气味,然后才看见了绿茵的草坪,他看见了被除名的哥哥西里斯,堂姐安多米达,和纳西莎与贝拉特里克斯,以及,雷古勒斯自己。那是之前的事了,在他们懂事之前,在西里斯离家出走之前,在安多米达离开之前,在贝拉变得疯狂之前,在他们被所谓纯血统论囚禁吞噬之前,在他们被家族纠纷弄得崩溃之前……他们看起来很快乐,雷古勒斯愿意付出一切去延续这一刻,不过他不能,这使他非常失望,更让他绝望的是,就算他可以使之定格,他也知道,这也不会是永恒……
雷古勒斯也想起了艾科,如果没有艾科,他也许会是一个听话的食死徒,延续着布莱克家族所谓的“荣耀”,一生都沉浸在做恶和厌恶自己中,而现在,他就要面对死亡这场冒险,雷古勒斯不知道哪一个更糟,不过,他由衷感激艾科,她促成了此刻的自己。他也想过,如果艾科当时选择帮助他,事情会不会好一些,但是他知道,这就是自己,他不会成为西里斯,或者其他什么人。雷古勒斯·阿图克勒斯·布莱克,在沉入湖底的那一刻,开始喜欢自己。

评论(2)

热度(14)